lindsey

【GGAD】关于顺利结婚的必要条件(02)



预警:克雷登斯是儿子,男男生子是寻常的世界。设定是,多年前因病被迫离开单亲妈妈的儿子,在受够了中二老爸后离家出走的狗血故事。


我真喜欢写苦大仇深的锅盖头小男孩啊,好想活泼又温馨起来啊


莉塔在锅盖头男孩对面坐了下来,让服务生端过来一杯马提尼。“所以,我听说了,你吞了一袋花生蟑螂堆。我记得好像是叫这个名字。”


奥瑞从鼻腔里发出痛苦的呻吟,他的头硬生生的砸在桌子上,声音大得引来了周围几桌人的侧目。


“我记得你17岁就拿了两个博士学位,虽然我小时候一直以为你可能活不过小学。”莉塔挑挑眉,从她不置可否的语气里,奥瑞听出了自己有多傻。“我知道你现在又叫奥瑞了,可我总记得你是我的弟弟克雷登斯。”


莉塔想起那个小小的锅盖头男孩,他总是格格不入,和自己一样,他脸上总是病怏怏的苍白,玩游戏时也总跑在最后面,会不合时宜地用自己擦过鼻涕的脏兮兮的手帕给她抹眼泪。


桌子的抖动把莉塔从回忆里拔了出来,奥瑞的脑袋在以用一个合适的频率敲击着桌面,刚好让莉塔体会到他的无地自容,同时不会引起侍应生的注意。


“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?你是他的说客?”男孩惊恐地瞪大他的蓝眼睛,直勾勾的盯着她,呕,莉塔,她想自己可没办法对这双眼睛撒谎。“我当然,”我当然是站在你这边的,她只能降低声调说,“好吧,我早就知道了。”


莱斯特兰奇先生给她打了三十一个电话,催促她极力促成这件大喜事,“你知道的,克雷小宝贝是个好孩子,他该有个好后妈,虽然这是他的亲妈。”


“你甚至连骗我都懒得了!”男孩一脸控诉,莉塔往后靠在椅子上,他们这些资本家手握把柄时总是这样,格林德沃先生特别喜欢这样抬起下巴看人,“嘿,你还拿着我的附属卡!小子!”


奥瑞掏出钱包来,翻了翻,心满意足的看到那张附属卡还整整齐齐的待在他的钱包里,“你提醒了我,我需要一张,不,两张去火星的机票。如果我妈妈要跟这个疯老头结婚,我就再也不回来了!”


莉塔看着这个要被父亲逼疯的弟弟,他甚至连自己的头发都梳不整齐了,她一把抓住奥瑞垂在桌上的手腕,低声威胁道,“克雷登斯·格林德沃,我不管你现在叫什么,给我回去举起双手赞成他们结婚,老老实实给我回去当个家庭圆满名正言顺的败家子。这样我就可以坐稳我的办公椅了。”


男孩扯过自己被抓的红了一圈的手臂,他白的很,一点用力就可以泛红。他满脸不在乎,像足了他的父亲,宣告他的败家子生活将结束,他打算去法学院就读,当个专门控告格林德沃先生这类万恶资本家的年轻律师。


哦,万恶的资本家。现在他还把自己从大家之间分出来了。他们之间继续交换着几句不痛不痒的恶言恶语,像一对再正常不过的姐弟。


“啊他就不能继续去上几个小演员吗!”“他年纪大了,现在不兴这个,群/交派对这种事情三十几岁的时候就很少了。”“你一定拿了他的好处!他明明夏天的时候还同时在跟几个德姆斯特朗的师弟交往!”“你记错了,夏天的时候是我老爸,那时候他是在捧一个走维密的小模特。”


奥瑞张开嘴还想反驳什么,空气灌进嘴里,他默默的低下头,他的声音里听不出悲伤,也找不到嘲讽,就只是验证了什么:“你看,我们从不在乎他们怎么玩弄别人的感情。他是喜欢收集姜饼人,还是来者不拒,我十岁的时候不在乎,现在我也不会在乎。”


他拿起银勺子一下一下在咖啡里搅出漩涡,抬起头看着莉塔:“可这个人是我的妈妈,他抱着我在伦敦每一条街上走过。他会给我讲三兄弟和死神的故事。我记得他总是很累,他一天要做好几份工作,因为他要上学,他还要养一个在上学的弟弟和一个小寄生虫。因为他十八岁,他十八岁的时候。”他每一句话都比前一句更小声一些:“喜欢上一个自大又付不起责任的人。”


“谁告诉你这些的?”莉塔有些愤怒,但她知道邓布利多教授不是说这些话的人。“你不知道,在那些社区里,私生子总是要很快长大,不然他们会被夜里的怪物抓走吃掉的。”


“他比我自己还要爱我。”奥瑞想起自己威胁他们吞下花生蟑螂堆的事,嘲笑自己的幼稚。“我都要忘了还有这样一个人了。”


莉塔知道怎么对待她的弟弟克雷登斯,他有时候内向,懦弱,有时候又像他父亲一样聪明傲慢,不屑一顾。可她已经忘了最早遇到的奥瑞是个怎样的小男孩,他想要什么,什么可以说服他,她都不知道。


“把他们熬死就好。”莉塔看着空荡荡的天花板,旁边是刚过十岁生日的克雷登斯,他们有个很大的蛋糕,很丰盛的晚宴,和很少的赴宴者,他们两个。“生日快乐!”他们分享莉塔偷出来的同一杯气泡酒,许愿像故事里说的一样从此幸福快乐的生活。


最后,锅盖头男孩用手指抠了抠桌角,希望侍应生没有看到,他看起来很平静,既不怯懦也不张狂,“姐姐,我现在很好,我交了新的朋友,我学会了很多家务,我现在甚至可以给你做意大利面。”他的眼里满满的真诚,“我不想再回去了,我也不希望他来打扰我和妈妈。”


“你听我说”,奥瑞握住莉塔的手,打断她将要发出的反驳,“我知道我们一直说我想有一个家,一直在乎某个人没有为我们做什么。可现在我真的有了一个家。和十年前一模一样。”


“妈妈他是个很温柔的人,舅舅虽然这些年过去了脾气更暴躁了,但他总会把最后一块羊奶芝士蛋糕留给我,虽然那真的不好吃。”


“我还有文达,以后也许还会有纳吉尼,而且我还有你。”男孩腼腆的笑出来:“你总会保护我的。”


莉塔鼻头酸涩,想起那个和她坐在空荡荡的海景别墅边扔纸飞机的早熟男孩,她会想为什么他不是考乌斯呢,为什么考乌斯是考乌斯呢,但坐在他身边的时候她总想着自己要保护他,这样就可以忘记尖叫的游泳池,忘记莱斯特兰奇先生的眼神。


他们都有冷漠的父亲,这两个人在某些方面志同道合,却又互相鄙夷,一个人天生是领袖,一个人乐于做那只行动的手。“十八岁,十八岁成年了就好,就离开这个鬼地方吧!”后来她发现她逃不掉的,她觉得自己被这个名字诅咒了,她努力的让自己优秀,她带着这个锅盖头男孩总是在路上奔跑,不我还不够好。可她的弟弟对她摆摆手,我要走了。


“莉塔。”那个小男孩又变成眼前的样子,他现在是奥瑞了,不是克雷登斯了。“你该去过自己的生活了。去结婚,去生个可爱的孩子,去做你喜欢的事,别在上午就喝酒,别变成他们的样子。”


“哇。”莉塔干巴巴的从喉咙里憋出一声,她转了转手边的酒杯,“我不知道,但如果你希望这样。”她想了想,还是说了出来,“我会去试试的。”


“他会在董事会上给你添堵吗?”莉塔安慰的笑笑,“你知道的,格林德沃先生总是公私分明,但你最好还是给老考乌斯打个电话。”


这很好解决,男孩笑着站起来跟她告别,他今天下午还有几节课要上,他越过桌子抱着她,莉塔意识到他已经比自己高出一个头了,奥瑞也好,克雷登斯也好,可他还是她的弟弟。


莉塔一个人坐着,玻璃窗外是被积雪覆盖的街道,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,她打起火来,又熄灭,然后又打起火来。火光里是一个七岁的穿着吊带裤的锅盖头男孩,他们坐在沙滩边,别墅里的灯红酒绿与他们无关。


“你是谁啊?”她从来没见过他。男孩的蓝色眼睛在黑夜里反出光来,看着有些瘆人,“我是奥瑞。”

“奥瑞是谁?”男孩没有回答,像是要回到宴会中去,他似乎很不习惯他的领结,一直试图把它扯松。莉塔走过去,帮他解下他的领结,“如果我是你,我可不想现在走回去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格林德沃先生的小儿子不见了,大人们都在找他,现在可没什么好玩的了。”


tbc


奥瑞一打开门就被塞进了一个怀抱,瘦高个脸上带些雀斑的男人是他姐姐的未婚夫,好脾气的忒修斯先生,他审犯人的时候你是看不出来的。


额,忒修斯?

男人把他紧紧抱在怀里,我都听你姐姐说了,可怜的孩子!他又加大了力度。

一分钟,好吧。两分钟,忒修斯?三分钟,忒修斯,我要喘不过气来了!


有一个可以随便抱抱的弟弟真好。


――继续不要脸的求小红心和小蓝手:P


评论(21)

热度(29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