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dsey

鸠车曾经处4

回忆篇后续,淳淳的大姑娘时期。估计是十一最后一篇了。

 

元淳十六岁高考,比较早,想考全国知名的医学院,虽然就在本市,头悬梁锥刺股的劲头都用上了。元将军管她管的严,但又心疼的很,打发帮佣隔天就去加餐。周末回来了,也不让她跟宇文怀他们去玩了,其实宇文怀他们也没法去玩,一个两个被逮在家里查漏补缺。

 

燕洵也心疼她,半夜里用小石子砸窗,元淳窗边那棵梧桐树已经长的挺高了,也经得住燕洵那么个大高个靠在上面,元淳从窗户里探出头来,看着他笑说干什么呀燕洵哥哥。

燕洵从下往上看,元淳的头发湿湿软软的,披在脑后,可能刚洗了澡,脸上亮晶晶的,水聚在锁骨那,看着整个人软绵绵的。燕洵笑了,说淳淳下来,我带你去看演唱会。

 

元淳摇摇头说我爸不让。那你从窗户爬下来。元淳摆摆手说太高了。

燕洵想了想,说别怕,我会接住你的。便等着元淳换衣服,又等着元淳颤颤巍巍的爬下来,燕洵看着她笨拙的样子想笑,说丫头你小心点。元淳最后还是掉在他怀里,鼻子里都是

元淳的沐浴露的味道,有点奶香味,弄得燕洵喉咙痒痒的。

 

燕洵记得那天人特别多,他也没觉得唱的有多好,就是特别有气氛,旁边淳淳怕是憋惨了,鼓足了气在喊,小脸涨得红红的,一条辫子在后头一摆一摆,喊得嗓子都哑了。燕洵赶紧把饮料递过去给小姑娘润润喉。

 

好容易结束了,燕洵开车带她回去,元淳累了,蜷在副驾跟只小猫似的,睫毛一扫一扫的眼看就要睡着了。燕洵突然问,淳淳要考魏医?

元淳笑笑,八字还没一撇呢。

燕洵看着路,说你考上了,我给你送份大礼。元淳凑过来,手指黏在他的手臂上,说什么礼物,眼睛里亮亮的。

你想要什么说就好。元淳低下头,抠了抠收音机,说你可不能后悔。

燕洵笑她说到底还是个小孩子,说不后悔,想要什么。

元淳抬头笑了,跟朵花似的,说等我想到了就告诉你。

 

回到家门口,元淳踏在燕洵肩膀上,两条腿有些发抖,燕洵不敢睁眼,他妹妹今天穿了条短牛仔裤就爬出来了。一爬到窗里,灯马上就亮了,燕洵心想大事不好赶紧跑自己家车库里去了。第二天早上起床,白笙笑眯眯的问他,昨天带淳淳去玩啦?他油条梗在喉咙里不知道说什么。白笙给他递了碗豆浆说,先别急,等淳淳考上魏医,你多带她出去玩。说完哼起了小调,好像特别高兴,燕世城在一旁哗啦哗啦翻报纸,哗啦哗啦也遮不住他在偷笑。

 

元淳考上魏医是理所应当,专业第一的成绩就进去了。元淳抱着元嵩乌拉乌拉的叫,元将军在一边笑不露齿,一早就知道的事自然也显不出惊喜。

 

元淳跑到大院里头,大喊说宇文怀,赵西风给你元淳姐姐出来。赵西风小跑了出来,一把抱住元淳说别发疯了元淳姐姐,我和阿怀带你吃好的去。说完宇文怀把七哥的车开了出来,也不知道他怎么弄到的车钥匙,元淳只知道他没驾照就对了。

 

几个人吃饱喝足回来,看到燕洵和宇文玥在操场上打球回来,宇文玥斜眼看看宇文怀,说阿怀你怎么开的七哥的车,吓得宇文怀赶紧就溜回家了,宇文玥把球往燕洵怀里一塞也跟着跑了。

 

赵西风摆摆手说燕洵哥,改天打球也叫上我呀,说完推推元淳,说淳淳我明天再找你玩,给元淳眨了眨眼睛使眼色就走了。

 

燕洵陪着元淳走到她家门口,看到那棵梧桐树想起之前跟元淳说的礼物。放下球,说淳淳想到要什么礼物了吗?

元淳的脸颊红红的,像是喝过酒,他们站的很近,燕洵也闻不到什么酒味,想来小丫头酒量不好,喝的是些果酒。

 

淳淳两只眼睛闪的像桃花,睫毛扫得燕洵心里懒洋洋的,觉得自己最近是不是有点病。

元淳抬脸问,燕洵哥哥有女朋友了吗?燕洵也不用过脑,说没有。心想小姑娘怕是喜欢上谁,让自己去给当铺路石。

 

元淳说那燕洵哥哥当我的男朋友吧。燕洵傻了,看见元淳粘在脸上的头发,把脏手往衣服上抹了再抹,把她嘴角上的头发捻到了耳后,一时竟不知要说什么。

 

淳淳十七了?

元淳点点头,眼睛里闪着水光,急得都要哭出来了。燕洵不知道怎么说,他害怕自己的妹妹就这么没有了,只能拍拍她的头,说淳淳还小,等你成年了就不会这么想了。

 

元淳看着有些丧气,但又不是完全没了生机,说那如果我十八岁了也这么想呢?燕洵笑了笑,想如果她十八岁了自己估计也追上阿楚了,摇了摇头。

 

元淳看着他,认真的说,我想留着我的礼物。燕洵觉得自己油蒙了心窍,竟然点了点头。元淳扯着他的袖子,踮起脚,亲亲燕洵的额头。

他们小时候,玩闹吵架了,不肯理对方,白笙便说,如果淳淳原谅了哥哥,就去亲亲他的额头。每次元淳心软了,就去亲亲燕洵的额头。

 

元淳凑过去的时候觉得燕洵的心跳很快,跳得周围的空气都热了起来,元淳笑了笑,想他们青梅竹马,他总是喜欢自己的。元淳有些不好意思了,但是捅破了层窗户纸总觉得整颗心都放下了些,也不管之前的垂头丧气了,拿出钥匙回家去了。

第二天赵西风敲敲她的房门,阿怀已经在里面翻杂志了,眼睛从杂志移到赵西风身上,说赵二公子终于睡醒啦。赵西风摇摇坐在床头涂指甲油的元淳,说淳淳,怎么样了,燕洵哥怎么说?元淳躲过他的手,说别碰我涂指甲呢。

 

他说我太小了,长大了就不会喜欢他了。赵西风说这算什么事啊。阿怀放下杂志,说你一定没听我的去扯他的衣角,说完走出去溜进七哥房间还钥匙。赵西风在旁边打哈哈,说淳淳要上魏医,多的是男生要追你,到你十八岁喜不喜欢燕洵哥还是一回事呢。

 

元淳和燕洵就当是那天的事没发生,该一起玩的还是一起玩,燕洵觉得淳淳还是小孩子心性,说的喜欢也是改头就忘了,她总会遇到个喜欢她她也真心喜欢的男孩子,燕洵只要在旁边继续当她的哥哥,把把关就好。

 

元淳总算是开学了,燕洵元嵩帮她提着行李就到宿舍了,给她的新舍友打了招呼。他们一走,元淳舍友凑过来,说你两个哥哥长得一点也不像啊。元淳笑了,说是啊。

到了军训,元嵩燕洵也时时混到大学里给元淳和她新认识的小姐妹们带吃的,她的舍友同学一个两个跟她说多谢淳淳的哥哥了,元淳心里酸酸的,也没说他不是我亲哥哥。

老师让元淳和一个被剃了板寸的男生去领物资,那男生怕是觉得有些尴尬,说那两个隔天就来的都是你哥哥。元淳点点头说是。男生摸摸后脑勺说,你哥哥真有空,我姐姐也在这读书,竟是一天也没来看过我。元淳脸有些红,想了想,那男生是特别皮经常被教官拉出来单独调教,说你叫萧策?

 

男生没想到元淳还能记得自己,说对,我听他们都叫你淳淳,我的朋友都叫我阿策。

元淳点点头,说挺好的,阿策。

后来萧策被罚端腿,其他男生在旁边休息,他不想显得自己弱了,腿绷得直直的咬咬牙就过了,每次元淳走过去打水时,他就挤眉弄眼冲她笑,元淳也对他摆摆手。教官吼萧策,你再对人家小姑娘挤眉弄眼就再多端个二十分钟,萧策终于打住了。

 

军训结束了,开始上专业课,元淳听师兄师姐说,趁着课少早点去找个实验室开始学,好方便以后发文章保研。元淳打开导师库,一顺溜看下来,看到了大名鼎鼎的黎骞黎老院士,心想报不起报不起,但是邮箱还是复制一下,以后没准能当人家学生。然后随便在下面找了个还算和眼缘的教授,巴拉巴拉打起邮件来,无非是亲爱的老师,我对你的方向很感兴趣,希望你能收了我,附上了简历,她连老师的姓都没打,想着被拒绝了还可以重复利用。

 

发出去以后仔细一看,我怎么发给了两个人。一看收件人,为什么上面有院士的邮件,元淳开始抱头乱窜,赶紧给师姐打电话,师姐笑笑说没事没事院士不收本科生做实验。

元淳喘了口气,没过几个小时收到了回信,老师回她说你明天早上来实验楼八楼805聊聊吧。元淳敲了敲办公室的门,等里头的人说进来,她一打开门吓了一跳,门里坐着脸黑得不得了的可不就是黎院士。然后客套来客套去黎院士大手一拍收了她进实验室,她磕磕巴巴的说,老师您不是不收本科生?黎院士赧然,说我手上课题太多,做不过来。

 

后来元淳打入了实验室内部,才知道是师兄师姐们实在是枪头装不过来,杂打不过来了,需要一个勤快装枪头,同时还可以做做小课题的师妹分担一下。

 

黎骞一带元淳进了实验室,就看到萧策在装枪头,看到她使劲招手,喊淳淳你也来啦。计时器刚好到了时间,嘀嘀嘀嘀地响,他有些手忙脚乱,跑去把EP管从水浴锅里拿了出来,又脱了手套吧嗒吧嗒跑了过来,说老黎你怎么收了淳淳?黎骞不苟言笑,对我最近给了阿策一个小课题玩,他算你半个师兄,你先跟着他学点基础实验。

 

黎骞走了,萧策笑嘻嘻的凑过来,说你以后就跟着我啦。萧策和元淳本是一个班的,主要是军训完了大家交流也比较少了,现在一起做课题,时不时就约着一起吃饭,一来就熟了,也知道其实萧策爸爸是他们临床医学院的院长,和老黎是多年兄弟成了死对头,一个钻科研成了院士,一个走行政成了学院院长,萧策姐姐萧玉资质好,轮转前就被老黎内定了保送,现在去轮转了,萧策自小不省事,瞧着老黎觉得自己也去,要是能成了老黎的学生能气死他爹,于是暑假就开始学了,到现在总算可以自己一个人上手了。

 

元淳看到萧策,就想到自己的发小西风和阿怀,心想他们都很好玩,定要介绍他们认识才行。结果最后三个人就左一个萧二哥,右一个阿怀西风弟弟,纨绔子弟的喜好大多相同,怎么会聊不到一块呢?

于是后来轮到元淳值日,要装一周的枪头,阿怀西风大晚上跑来,加上萧策帮着装枪头,赵西风就跟漏勺似的把元淳从小的丑事都说了,元淳看着他烦,把他面前的大枪盒都揽了过来,换成了萧策面前的小枪盒。赵西风埋怨,淳淳还偏心起萧二哥了。

 

已经特别晚了,实验室就剩他们几个人,有说有笑的,面前突然冒出了一个黑脸的黎骞,元淳结巴,师,师父。黎骞点点头若有所思,后来开组会,黎骞说,不是说让你们专注学业别找男朋友,要找也学学小元,男朋友有空不约着出去约会,还来帮实验室做基建。

 

师姐们回过头对元淳点头赞许,元淳尴尬的捂着脸,旁边坐着的萧策笑得肚子疼。

 

转眼元淳十八岁生日了,要请一群哥哥发小们一起乐一乐,宇文怀带上他萧二哥来给哥哥们长长眼,赵东亭喝着酒抬眼,说这位倒是眼生,阿怀还不介绍大家认识认识。

阿怀拍拍萧策的肩膀,说是淳淳和我们的好友,带来给哥哥们过过眼。宇文怀话里有话,赵东亭自小通透,说哪是来给我们过过眼的呀,分明是来给七哥和元二过眼的。燕洵抬眼看了看,心里烦得很,往嘴里灌了杯酒,便离了席。赵东亭看看宇文玥,也懒得出声叫停燕洵,他们最近气氛奇怪,他和元彻也懒得理,只当还是小孩子闹别扭,过几日便好了。

 

燕洵走出来便看到白笙在和他魏姨拉家常,白笙指指阳台,说淳淳在那呢。燕洵走过去,看到元淳披着长发在窗台吹风,他喊淳淳,元淳回过身来,她好像比十六岁的时候又长开了点,还学会了化妆,不知道涂的什么色号的口红,衬得她脸特别白,燕洵想起元淳在梧桐树下亲他的额头,他走过去,看着元淳光洁的额头,怕是酒的后劲上来了,想要像小时候那样亲亲她的额头。

 

元淳喊他,燕洵哥哥。燕洵有些发呆,说淳淳十八岁了。元淳点点头,元淳忙于实验有几个月没见到燕洵了,听说他毕了业,从赵东亭手里借了些钱,要开始自己的公司,忙得不可开交。

元淳看见他眼下憔悴,心里还是泛起了疼,她十八岁了,上了大学遇到了更多的人,她的世界不再像以前一样局限在小小的院子里,可是却没有遇到西风说的那样的人,燕洵说她长大了,总会喜欢上别人的。可她看着燕洵,觉得自己还是像过去十几年一样想要和他一直一直在一起,可是燕洵呢,他是不是还觉得自己是妹妹,元淳不知道。

 

元淳看着燕洵的眼睛,里面是她心里的星辰大海,她闭上眼,鼓起勇气问,燕洵哥哥。燕洵看着元淳,想他的妹妹长大了,她十八岁了,她喜欢上别人了吗,嘴里有些发酸,轻声应答嗯。

 

她说燕洵哥哥现在有女朋友了吗?燕洵伸手摸了摸她柔软的头发,没有说话,那一瞬间他的脑子里没有阿楚和阿玥,没有他父亲的失望,他只想亲亲她的额头。

 

元淳想起上次阿怀说的,去扯了扯燕洵的衣角,说那我的礼物?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,把自己埋到了燕洵的衬衫里。燕洵凑上去,终于可以亲亲她的额头,可能是因为今晚元淳扯了他的衣角,可能是因为今天的风特别好,他鬼使神差的,说了好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大概是之前看到说,实验室搬砖最甜蜜的情话就是,你的枪头我都帮你装,你的试管我都帮你洗,你要跑WB我给你配胶。

感觉强调了好多次淳淳的长辫子啊,就是她头回见到楚乔的样子,想要回应第一章的失恋剪头。

 

十一要结束了啊,觉得以后也会有一点没一点的补吧,这个故事觉得很难圆,要是停在第一章就好了啊哈哈哈哈


评论(24)

热度(1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