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dsey

【GGAD】栖梧(番外)



一个小小的番外,盖勒特王的孙子阿不思的故事,赫尔是小盖的长女,路路,路奇乌斯是小儿子。阿斯特丽德是小阿不思的母亲,路路的青梅竹马。



你遇到那个人了吗?还没有吗?就是那个你只要待在他身旁就开心的人,你甚至可以不顾你王室脸面跪下亲吻他脚尖的人。没有吗?那还是不要有的好。


我父亲曾跟我说遇到这个人会怎样的喜悦,可最后这种喜悦也不过是虚假的。


我也遇到过那个女孩,我不过是次子,我想我可以娶她,可我的兄长死了,奥瑞利乌斯,他死了,路路把她带去了东境。


后来呢。

后来我又遇到了她,可原来我身边所有的一切都比她重要的多,我厌倦了为她做选择。


所以你从来没爱过她,那不过是自我满足,陛下。


我想是吧。出去把你的弟弟叫进来吧,阿尔。我想我要睡一会了。

阿不思抬起头,看着那双已经污浊的绿眼睛,他张开嘴,一闭一合,似乎还想说些什么,仿佛有一只手掐住他的咽喉,硬生生要从他的牙槽挤出毒液来。


是的,陛下。

毒液充斥他的口腔,一股血腥的味道。他走到门边,又忍不住回头看了眼,死亡的气息从床上升起,他摸上门把,顿了顿,又放下来,静静的站着,他的父亲正走向死亡,甚至没有力气睁眼看看他是否还在屋里,时间的流逝约莫对她也毫无意义的。


他看着那张脸,想到自己幼年时所有的臆想,又一口一口咽下嘴边的质问。微弱的声音从赫尔嘴角流出,他也分不清那是在说什么。也许是在叫他的弟弟盖文,也许只是疼痛的呻吟,但唯独不可能是他母亲的名字,阿斯特丽德。这个名字在这个国度早已不存在了,阿不思眨了眨酸涩的眼睛,原来他的母亲已经死去十年了。


在他眨眼的瞬间,赫尔王平静了下来,平静的像个死人,也许她真的死了,阿不思扭开门把走了出去。


他心中有个厌烦的声音不断的重复,也许她去了英灵殿,也终于遇见了她心中所爱,她终于可以看见盖文的母亲了吧,听说被斩首的人只能去冥界,真好,她永远不必见到我的母亲了。


阿不思背后传来了男孩和女人的哭泣声,他的姐姐和弟弟在为赫尔哀悼,尖锐的哀嚎声扎进他的胸膛,他却丝毫不觉得痛苦,只有不解和困惑。


他也为这个男孩感到幸运,盖文布特会成为王,至少他父亲的死不会让他成为一个私生子,不会让他变成他兄弟的仆人。他又为这个男孩感到可怜,没有人会真心对这个孩子了,他不过是一个好看的傀儡。要是盖文的母亲还在就好了,她和赫尔一定会幸福快乐很久,然后在某一天的清晨,钟声敲响八下,喝下一杯毒酒,或者长剑划过她的颈脖,盖文或许也会在旁边尖叫或许会吓尿裤子。


路上他绕过王宫中心的环形花园,他的母亲曾抱着他在这座园林中奔跑,她的手拢着他的脑袋,急切的想要挽留赫尔,她说看看阿尔,看看他。赫尔没有回头,就算回过头来这也不会改变,阿不思不知道母亲的急切是为了性命还是别的什么,也许如旁人所说,她恋慕权位几近疯癫,他只记得她低下头不停亲吻他的额头,跟他说,阿尔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
她叫他阿尔的时候总是很温柔,眼睛都要化出水来,他是阿不思,阿尔,他那样傻乎乎的,缠着母亲的头发说,我是妈妈的阿尔,可是妈妈也是阿尔呀,那妈妈是谁的阿尔?阿斯特丽德会被他逗得绷不住脸。他爱看她笑起来的时候,她告诉阿不思准备有个弟弟的时候也是这么笑,可那个笑容最后变成了一张血淋淋的床单,变成了一个悬挂着的头颅。


这样也挺好的,已经不能再好了,阿不思这样想着,向脚边的鸽子挥挥手,一步步走回他的小房间准备开始今天的祷告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)